研究人员开发出“食用”二氧化碳的大肠杆菌菌株

秒送号(miaosong.cn)自媒体平台11月29日消息,当您将火鸡剩菜塞在肚子里时,您要考虑的最后一件事是大肠杆菌。但是要对这种细菌有所了解,它并不总是在伤害您(它也需要食用)。根据《细胞》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以二氧化碳为食的大肠杆菌。正如《自然》杂志所解释的那样,细菌通常更喜欢糖(葡萄糖),但实验室产生的菌株可以用来生产生物燃料,其排放足迹要比传统生产方法低。

大肠杆菌,尽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已经被用来做许多有用的事情。几年前,研究人员设法将加密数据存储在微生物中,甚至还有基于大肠杆菌的 “计算机”。

这也不是第一次让我们大吃碳的菌株,但与最新一代产品相比,以前的努力仅将二氧化碳作为其“饮食”的一小部分。如果您希望这些新细菌可以用来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并帮助拯救地球,可惜现在这是不可行的。尤其重要的是,这种修饰的细菌当前释放的比消耗的更多。但是,这项研究背后的团队确实声称,这种菌株可以用来开发“食物”,并希望改用电力作为能源可以减少这些排放。

随着大肠杆菌食物的开胃,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很长时间才能发现未来的餐盘是什么样的。研究人员说,这项工作目前主要是概念的证明,因此我们梦想中的以大肠杆菌为基础的节日晚宴还有一段距离。还有什么值得感谢的吗?

提供最新、最快、最热的各种热点资讯阅读分享,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