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

天文学家发现巨大的恒星黑洞,距太阳1.5万光年

秒送号(miaosong.cn)自媒体平台12月2日消息,仅仅因为有一个黑洞的图片并不意味着天文学家已经弄清楚了它们是如何工作的。中国领导的研究人员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个恒星黑洞,其质量如此之大,以至于破坏了目前的恒星演化模型。LB-1是一个距太阳1.5万光年的黑洞,其质量比太阳的棕褐色大70倍-先前的估计表明,恒星黑洞的质量不会超过太阳的20倍。科学家预计许多垂死的恒星会释放出大部分气体,如果不重新调整理论,那么大的恒星将不可能实现。
天文学家发现巨大的恒星黑洞,距太阳1.5万光年

该小组使用中国的大天空区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LAMOST)来寻找看似看不见的恒星轨道,这项技术早在1783年就被提出,但直到最近才真正可行。然后,他们同时使用了美国的“ 凯克一号”望远镜和西班牙的“ Gran Telescopio Canarias”望远镜来确定这颗恒星(在一个狭窄的,为期79天的轨道上)及其伴随的黑洞的特性。以前的探测方法需要寻找吞噬恒星气体的洞,使目击事件相对罕见。

打破期望的发现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即使在最近的记忆中也是如此。记录引力波的天文学家发现,产生引力波的碰撞黑洞比平常大得多。但是,这可能会迫使人们重新思考恒星黑洞的产生方式。因此,这可能会改变人类从更广泛的角度理解银河活动的方式。

版权声明: 秒送号Miaosong.cn自媒体平台内容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自媒体·档案」
组织认证:NEWS·热点官方自媒体
(非盈利组织)提供最新、最快、最热的各种热点资讯阅读分享,欢迎大家关注!

发表评论